人物故事丨芳芳:我和孩子们都发生了不可思议的变化

微信图片_20170808145712.jpg

“过了一个月,班上的一个小男生从不爱介绍自己,妈妈做自我介绍时哭闹甚至打人,变成了现在妈妈做自我介绍,主动帮她拿着话筒,甚至为别的小朋友鼓掌。”来自安徽阜阳市颖州区程集镇的芳芳,曾是这个镇上大申庄农家女书社的一名项目策划,后来随着“神奇房子”公益项目的引入,自己从陪伴三岁半的儿子上课到变成了一名全职早教老师。

640.jpg

面对这样的转变,芳芳笑着说,“我和孩子们一起改变,一起成长,这个过程感觉非常好。”在没参加早教课程前,经常参加各类策划头脑风暴的芳芳坦言自己就像个“大朋友”,“过去我自己家宝宝一哭闹,往往大人一心急就会动手。经过一个多月的教学实践,我发现家长就是孩子的一面镜子。我们不仅要求小朋友要懂礼貌、讲道理,大人也需要学会平等、耐心地与孩子沟通。”

微信图片_20170823143139.jpg

大人是孩子最佳老师。芳芳在与班上孩子、家长们的相处中发现,早教课堂是一方面,孩子与家长学会如何交流才是课堂的核心所在。“过去有很多家长夫妻双方之间交流就是非常暴力的方式,两个人没说两句可能吵闹甚至动手,孩子也会有样学样。就像我前面说的那位小男孩,他爸爸妈妈平常就会经常吵架打闹,所以他也是以非常暴力的方式与他人相处、解决问题。”

陪伴是最好的爱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