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故事丨敬抗疫第一线:同心协力的法泽人

QQ图片20200225164616.png

黄玲:电话排查

QQ图片20200225164643.png

吴裕华:为有需要人群派发防护物资

QQ图片20200225164700.png

黄泳林:社区宣传

QQ图片20200225164722.png

法泽人共同抗疫剪影


        【编者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疫情来势汹汹的情况下,作为法泽人没有退却,他们勇于站出来,并积极奋斗在抗“疫”第一线。他们的大无畏精神和敬业精神令我们感动,他们是我们最可爱的人,是值得我们尊敬的人,更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


         来穗党员黄玲:党员身份让我不畏艰难


        法泽员工黄玲,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来自湖北洪湖籍的来穗人员。在疫情发生后,黄玲还在广州。她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后,当即决定不回湖北,留下来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在大年三十这天黄玲就开始了协助街道和社区的排查工作,打电话,上门,路口排查等,一直到现在都没有休息过一天,基本上处于连轴转的状态。黄玲还积极发挥她是湖北人的优势,动员在三元里的湖北老乡加入抗击疫情的战斗。黄玲以自己的身体力行感动着每一个人,她共电话排查了3500多名湖北洪湖籍老乡,发动20名湖北老乡参与防疫、抗疫工作。截止2月22日,黄玲和湖北籍老乡共协助街道和居委开展现场排查1418人次,开展社区宣传1453人次。黄玲在抗击疫情中真正起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街道和社区的高度评价。


        长者部长吴裕华:社工的价值让我用心守护


        吴裕华,法泽大源社工站长者部部长,今年春节留在广州。当疫情发生后,大源社工站积极响应,吴裕华主动要求出战,带领长者部的同事始终站在疫情的第一线。从2月3日开始一直持续到现在,没有休息过一天,没有任何怨言。在机构强制安排她休息时,她首先想到的是现场排查人手是否充足,不充足的话她还可以上。这么几句简单的话语显示了吴裕华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截止2月22日,吴裕华协助村委排查6013人次,电访社区低保户、困境儿童、困境长者等60人次,并为社区内20多户困难群体上门派发防护物资。


        一线社工黄泳林:脚踏实地是我工作的信条


        黄泳林,大源社工站的一线社工。在接到机构抗击疫情的通知后,黄泳林立马奔赴一线,一直支援蓝山社区到现在。蓝山社区人手少,任务重,每天都要外出宣传和排查,甚至要登门检查。在蓝山社区出现1例感染病例后,黄泳林也没有退缩,依然每天坚持上门排查和现场宣传,他的工作受到了社区的高度评价。截止2月22日,黄泳林协助社区排查超过2000人次,进行社区宣传超过10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