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故事 | “说到底就一句话:一切为了孩子!”

QQ图片20200215121857.png

        

        法泽神奇亲子园流动儿童早期发展项目自启动以来得到了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科学早教专家委员会指导,并组建了一支权威的专家团队。

        对于早教老师而言,他们是职业路上春风化雨的引路人,用系统的理论帮助社区妈妈,成为一名合格的早教老师;对于父母,他们循循善诱,通过家长微课堂传递科学的育儿观念和知识,使家长成为更懂孩子的父母。

        关于“神奇亲子园”,我们听听他们怎么说。


QQ图片20200211130302.png

        @ 陈莎莉老师:“听到公益我就来了”

        

        华南师范大学开学在即,工作事务繁多,陈莎莉老师却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来自神奇亲子园全国各项目点的社区妈妈们授课。当一场北京的行程与神奇亲子园的师资培训“撞车”之后,陈老师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上一次培训,神奇亲子园的妈妈老师们给我留下了的非常深刻的印象,她们的热情一点都不亚于班上的那些小朋友们,而且因为在一线的缘故,他们在课后通常会给到我即时反馈,很难得。”


        陈老师还说,她从来没有考虑过课酬的问题,“我一听说是公益的就来了,尤其是你们的项目是服务于流动儿童的,你看现在城市建设得这么好,外来务工人员付出了很多,给予他们子女教育多一些关注和支持,是应该的。”在亲子阅读指导课上,陈莎莉老师风趣幽默的语言,扎实的专业功底使得很多学员在课程结束后意犹未尽,陈老师笑着回应:“以后还有很多机会,我们一起成长。”


QQ图片20200211130335.png

        @ 李思娴:“你们的项目很有信服力”


        在结束不久的神奇亲子园第十一期师资培训课上,李思娴老师进行了儿童行为观察方面的授课,生动的讲解和特有的亲和力使得课堂气氛始终轻松愉快,而原本枯燥的专业术语和理论,通过老师的案例分析变得清晰易懂,笑声与掌声中,不觉时间飞快流逝。

 

        关于为什么第一次接触公益早教项目就愿意为社区妈妈们进行定制化授课,李老师说:“第一次发现原来有那么多的公益人士关注流动儿童早期发展,让我非常感动,而且你们的项目很有信服力。”李思娴老师还从专业的角度解读,“对于0-3岁的儿童而言,社区环境和家庭教育质量是两个影响成长发育的重要因素,而流动儿童恰恰在这两个方面都处于弱势。法泽神奇亲子园从关注家庭到影响社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探索。”谈到将来,李老师表示自己会继续和法泽一起关注流动儿童的成长,愿意为流动儿童早期发展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心力。


QQ图片20200211130416.png

        @ 杨力:“从培训导师到项目总监”

        

        杨老师与神奇亲子园的缘分开始得很早,在2017年的时候,杨老师通过赵献荣教授的推介了解到神奇亲子园项目,便义不容辞地在之后早教师资培训中多次担任培训导师。过程中,杨老师发现神奇亲子园“确实是一个很有意义的项目”,被法泽“为流动儿童实实在在做一些事”的态度所打动,同时项目的发展也需要经验丰富的专家指导,于是双方一拍即合。2018年,杨力老师在法泽理事长吴治平的邀请下正式加入神奇亲子园担任项目总监。

 

        这一年多来,从江苏到云南,从北京到深圳,杨力老师的脚步渐渐遍布神奇亲子园全国各地的项目点,从培训导师到一线督导,对于项目的看法和感受也在悄然改变,“最开始的时候我只是给老师们培训,但当我进入神奇亲子园,接触了很多家长和家庭,发现现实中科学养育的观念从传播到落实还有非常大的难度,很多人是有心无力的,但法泽为他们提供了这么好的渠道和平台,这是一个开端,也是一份希望。”

 

        杨力老师坦言,公益早教之路也许走得比较艰难,但相信只要坚守公益的初心,我们就会一直坚定地走下去,让更多的流动儿童和家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