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融合丨白云区青少年教育基地落户大源,书法进社区促社区文化共享



        2020年1月7日上午,白云区关工委、太和镇关工委联合大源村党委、法泽社工、大源社工站等单位共同举行大源村青少年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及“村居融合庆新春”——2020年大源书法进社区活动,通过活动促进大源村青少年服务的共建和社区文化的共享。


大源村青少年教育基地正式揭牌

       为更好地落实广州市关工委依托基层单位创建青少教育基地的战略部署及关工委在青少年工作中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白云区青少年关爱工作,区关工委通过携手法泽社工、大源社工站共建白云区大源村青少年教育基地。白云区关工委执行主任李曙光,常务副主任麦沛贤、张泉、黄兆鸣、房宜永,秘书长余和平,区关工委讲师团、镇关工委代表、法泽社工副秘书长王玲,大源村融合学堂学员等4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共同见证了白云区青少年教育基地落户大源村。

        白云区青少年教育基地落户大源,有利于促进区镇关工委和大源社工站在青少年教育方面的协同和优势互补,为大源村青少年教育的发展搭建平台,更好地实现青少年教育的共建和发展。

大源书法进社区活动成功举办

        白云区关工委、太和镇文化体育中心、大源村党委、大源社工站主办,白云区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书画摄影协会、区关工委讲师团、太和镇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中国电信同和支局、大源村平安促进会、广州白云民泰村镇银行协办的“村居融合庆新春”——2020年大源书法进社区活动1月7日上午在大源村村委会大院顺利举行。

        通过写挥春、送春联等方式,以书法传情,以祝福达意,为即将到来的2020年新春增添喜庆和祥乐。本次活动有300多名社区居民参加,共送出春联300副。书法是我国传统的艺术文化,把博大精深的传统书法艺术融入民族传统节日中,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让社区居民在感受新春佳节祝福的同时,享受社区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