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臂弯丨未成年人保护主题研讨会在大源顺利开展

为更好凝聚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合力,增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实效,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023年9月19日下午,由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主办,广州市创意经济促进会、广州市法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广州市羊城公益文化传播中心协办的创投臂弯:湾区新呵护--第十届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未成年人保护”主题研讨会在大源街社工站召开。本次研讨会以“项目路演、圆桌论坛”的方式进行,来自广州市未保领域的专家学者、基金会、爱心企业、社会组织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

image.png


活动伊始,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胡凌发表致辞。她表示,少年儿童是国际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广州作为“慈善之城”,在未成年人保护领域内也要有敢为天下先的勇气,打造符合广州本土特点、具有广州特色的广州市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建设与发展模式,建立完善粤港澳大湾区未成年人保护、危机处理及全方位为未成年人服务的机制,创新未成年人保护的服务内容,将六大保护落到实处,特别是探索如何在基层社区建立未成年人的保护机制,打通儿童权益保障及未成年人保护服务的“最后一米”,并建立多部门协调合作机制,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和慈善力量在未成年人保护中的作用。

image.png


在研讨中,专家学者、基金会、爱心企业、社会组织代表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并从未成年人的视角,为广州未成年人保护发声。与会代表共同剖析了来穗未成年人融合、困境未成年人救助、重病未成年人关爱等当前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焦点、难点问题,探讨了如何在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定向、科学规划、高位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达成了实现未成年人综合保护需要各部门协同发力、深度配合的共识。

image.png


最后,主办方希望借此次研讨会春风,专家学者、基金会、企业、社会组织等多方主题能多联动融合,互动、互助、互补,共同助力推动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目标相适应的、更高质量的、更专业化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建设,携手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织密织牢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网,为广州的未成年人群体提供更暖心、更温馨、更贴心的服务工作,打造让未成年人健康、安全、快乐成长、和谐共融的人文湾区。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