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治理 | 大源村举办来穗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十九大精神学习.jpeg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为了进一步提升来穗党员对十九大报告精神的认识,提高来穗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为大源村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形成出力献策,5月22日下午,广州市法泽城市与公益研究中心联合太和镇流动人员和出租屋管理服务中心、太和镇组织人事办和大源村委会联合举办了来穗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余干籍来穗党员,福建诏安籍来穗党员以及广东信宜籍来穗党员等共38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到广州市白云区委党校的高级讲师胡勇为来穗党员们深入解读十九大报告精神。胡勇老师首先从十九大会议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始,强调我们党一直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接下来胡勇老师结合我国的实际情况从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政策、新部署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十九大报告的内容,让来穗学员们更好地理解了党和国家事业的顶层设计。

最后胡勇老师引用老子的《道德经·第六十三章》 :“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作为结语。胡老师说,十九大描绘的是一个宏伟的目标,再伟大的目标,再伟大的梦想也要靠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一件一件的小事的做起,所以我们党员就是要实实在在做好现在的工作,从小事做起,做好本职工作就一定能实现人生理想和人生目标。

本次培训班是第一次把不同地域的来穗党员集中在一起,党员们热切学习的态度让人感动,尤其是福建诏安党支部,党支部书记亲自带队来学习,这显示出大源村来穗党员比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学习热情。通过这次十九大报告学习,党员们不仅提升了理论水平,而且对党员在新时代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