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融合丨皮具手作人培训班顺利结业

5月29日,三元里社区女性再就业创业培训项目——第一期皮具手作人培训班顺利在三元里手工街时光列车举办了本期培训班结业仪式。法泽副秘书长邓志芬、三元里手工街时光列车总经理李思莹、3名皮具培训老师和5名学员参加了此次结业仪式。

经历了疫情等各种困难,本次培训班由原计划一个月延长至三个月余(从2月18日至5月28日)。学员们全面学习了皮具皮雕文化理论,熟练掌握了唐草基础雕刻、刀线、印花、上色、油染、打孔、手缝、封边等技艺,并能独立完成个人作品和共产出30份成品。同时,培训班通过定期小组座谈,及时跟进学习进度,增进学员深入交流,促进学员自助互助,推动小组成果共享。

1.jpg


结业仪式上,培训老师为学员们作了总结点评,各位学员也分享了各自的收获和感悟。最后,三元里手工街时光列车总经理李思莹分享了皮具皮雕创业就业思路,法泽副秘书长邓志芬作总结发言,并祝愿学员们继续通过自身努力好好传承三元里皮具皮雕文化和工匠精神。

过程回顾

培训全程安排了两名专业皮具培训老师,手把手师徒式教学,同时根据学员的特点采取不同的教学策略,因材施教,精准陪伴学员们传承三元里皮具文化技艺。

1.1.jpg


作品展示

5名学员最终完成30份皮具工艺品,包括皮带、皮夹,唐草女式单肩皮包,史努比皮具小包、冰墩墩钥匙扣手工创意皮具等。

2.jpg


结业心语

通过此次皮具手作人培训班,学员们掌握了皮具皮雕技艺,同时也是三元里皮具文化和皮具手作工匠精神的传承,而且学员们在学习互动中收获了互助的友谊,变得更加自信。


“在这次活动中,我学会了皮雕技术,学会了做皮带、皮夹、卡通小狮子、包包等,也收获了友谊。不知不觉中,原来手工小白的我也可以做出这么多作品,这是三个月前我不敢想象的,这让我重拾生活的信心。现在朋友圈也扩大了,生活过得很充实,原来的失眠症也变好了。眼里不再只是老公的工资,孩子的成绩 ~~家人也觉得我变化很大,家庭关系更和谐了。感恩这么好的项目,感谢老师、组员们一路陪伴,给我的支持,鼓励和帮助。”


“时间飞逝,在繁忙和有序中一个多月的皮雕学习悄然而过。回忆参加三元里社区女性再创业就业小组活动,在工作室学习的点点滴滴,在这个小组中不断超越,自我成长,让我感受到欢乐的同时也收获颇多。我在学习皮雕中有一定程度上的困难,加上邵阳老师的耐心指导,再加上自己努力得来的成果。作为一个20余年手工达人的爱好者,我不会放弃对手工的热爱和执着。感谢项目,感谢在场的大家!”      


“感谢这一路大家的支持,希望以后还有类似这样的培训学习。”


“感谢老师们的耐心教导,我才能做出这样的作品来。除了感谢还是感谢!”


----结业仪式上学员们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