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治理 | 三元里街道开展“两代表一委员”联合接待活动

“两代表一委员”接访活动


为促进两代表一委员(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依法履行职责,密切与人民群众联系,更好地倾听社情民意。6月20日上午,三元里街道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在三元里街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接待选民群众活动。三元里街党工委书记、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李海东,广州市法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秘书长、区人大代表魏微和三元里街松柏岗社区非户籍委员、区党代表陈志出席现场接待了选民群众,面对面倾听民声、了解民意。



认真聆听群众诉求


接待活动中,选民代表踊跃谏言,纷纷提出自己对社区建设的意见,诉求涵盖环境卫生、组建业主委员会、文明养狗、垃圾回收、麻将馆管理、社区的交通疏导等与选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李海东书记对于群众代表提出的“烧烤污染小区环境”的问题,现场给出了“环保综治跟上,取缔超范围经营和无证经营,加强整改”的回应。针对“社区犬只管理”的问题,魏微秘书长根据《广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认为“公安部门主管,城管部门负责环境卫生相关监管、社区自治”,并建议“制定社区公约,宣传养犬条例”。


选民代表踊跃谏言


本次活动中,“两代表一委员”积极接待选民群众,认真倾听选民群众的诉求,收集选民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耐心向选民群众解答,并及时反映至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核实、处理,为群众与代表、群众与政府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两代表一委员”通过“听民声、汇民智”,力争做到“解民忧、促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