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社区:三元里举办来穗人员分享新春故事闹元宵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元宵佳节前一天晚上,三元里街党群服务中心张灯结彩,一片欢声笑语。由广州市法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三元里松柏岗社区居委会、中国电信白云分局、荆楚印刷行业工会联合在这里举办“湖穗一家亲:牛年鼓牛劲、一起闹元宵”新春故事会。来自松柏岗社区的湖北洪湖来穗人员欢聚一堂,大家一边吃汤圆,一边分享就地过年的新春故事,现场气氛活跃,欢声笑语。活动现场,主办方还组织来穗人员举行大合唱、歌舞表演、猜灯谜等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街来穗党总支书记、广州市法泽理事长吴治平,松柏岗社区党委副书记李协,松柏岗社区来穗人员流动党支部书记陈志,电信分公司经理陈广龙参与活动,与辖内20多名来穗居民代表共庆元宵佳节。

      “感受着人间爱,传承了千万年,亲邻好友笑开颜,梦里梦外春光暖……”一曲大合唱《最亲的人》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三元里街松柏岗社区是广州最早形成的城中村社区,湖北籍常住来穗人员超5000人,大部分来自荆州洪湖。今年留在广州过年的湖北籍来穗人员就超过1000人,他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就地过年,感受和体验到广州过年的年味和习俗。

      “过年期间,我们全家一共有29个人一起留在广州过大年,这种感觉是非常好的。”来穗人员张宗桂分享到,来广州20多年了,每年也只有春节假期回到湖北老家团聚。“去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全家人都没有回去,今年积极响应号召留穗过年,还把年过七旬的父母亲接到广州来过年,我们全家人其乐融融,老人家也尽享天伦之乐,不亦乐乎。”她笑着说。

      “留在广州过年,我还一直坚持做公益,每天到万达广场整理共享单车,到流动党支部之家值班,过得非常充实。”大家都被夏俊的春节志愿服务故事所感动。

      活动现场,不少湖北籍来穗人员都积极分享留穗过年的见闻及感受。“广州作为我们的第二故乡,在这里生活了十几二十年,对这里的一切都很熟悉,过年期间,我的一封家书,先后在广州日报和学习强国上刊载和播放,在松柏岗这个融合社区生活真的很幸福。”来穗人员刘芬说。

      回到老家过年的返乡来穗人员也讲述了自己在老家的感人的亲情故事。

      广州市法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吴治平表示,法泽多年坚持组织社区故事会,值此元宵佳节,我们组织一场“湖穗一家亲”新春故事分享会,以“情”为主线,无论返乡过年还是留穗过年的来穗人员都讲出了新春的暖心故事,以此为激励开启新一年的工作与生活。松柏岗社区是是一个融合大家庭,随着春节假期结束,越来越多来穗人员也投入到新一年的开工复产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