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里街举行民族团结进步文化节暨松柏岗社区第七届融合文化节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2020年11月21日,三元里街党群文化广场举行以“促进民族团结进步 共筑美好和谐家园”为主题的白云区三元里街社区民族团结进步文化节暨松柏岗社区第七届融合文化节。

      广州市民宗局民族处处长艾克拜尔、广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副会长张燕燕、熊麒麟、白云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曾海波、白云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副会长韩斌、三元里街党工委书记李海东、三元里街党工委副书记肖逍杰、白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吴武泽、白云区网络人士联谊会会员谢益长、社区干部及各民族居民约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三元里街党工委书记李海东开幕致辞。在区民宗局的指导下,三元里街党委扎实推进创建工作,通过增补社区共治议事会少数民族代表,吸纳少数民族代表加入社区“五长”队伍,支持引导少数民族群众积极参与社区共治,创建氛围浓厚、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局面。

      活动现场,广州市民族团结艺术团表演的民族特色舞蹈,辖区内单位带来的合唱、歌伴舞、中国功夫、魔术等丰富多彩的节目点燃了全场气氛,期间穿插的民族、垃圾分类等知识问答互动环节,让观众沉浸在浓浓的民族风情中。

12位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志被评为三元里街松柏岗社区2020年最美志愿者。

      “这是一场精彩的民族文化盛宴,让我们对各民族优秀文化、民族团结有了更直观而深刻的认识。”现场观看演出的民族代表表示,这次民族团结进步文化节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三元里街松柏岗社区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社区注入源源不断的精神能量。

此次活动,在区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区民宗局、三元里街党工委和社区居委会的指导下,广州市法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调动社区各方力量,为辖区内各民族居民提供有利于民族文化相互展示交流的平台,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坚持把民族团结贯穿到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