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融合丨大源村:浓情端午,欢乐“粽”动员

五月五过端午


每年五月五,满城粽飘香。端午节作为我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在传承发展中融合了多种民俗为一体,节俗内容丰富,其中食粽是端午节的最大礼俗。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和精神内涵,让广大社区居民和外来工们共同了解及参与传统节日活动,6月6日,法泽在广州白云区大源村来穗党员群众培训中心开展了一场端午节社区庆祝活动,与现场80多位社区居民和外来工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的上午。



玩游戏、端午知识问答、做香囊、制粽子……现场活动丰富有趣,居民玩得不亦乐乎,笑声不绝于耳,丰富多彩的活动为社区增添了传统节日文化气息。


踩气球竞赛,开心到模糊


浓浓端午礼,依依邻里情


端午知识小问答,小朋友也要好好学习一下



“出来工作后,端午都不怎么过了,更不要说包粽,想不到在可以在这里和大家一起过端午,一起包粽子,好像回到了小时候......”大家纷纷表达着对活动的喜爱之情。粽子相思,思人思家思乡情,外出工作的人们将浓浓相思都融入在一个个粽子里了。


与“粽”不同



                                                                                                         

本次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热闹非凡,以社区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了中华民族四海相融、邻里相亲的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了本地居民与来穗居民的社区融合,展现了大源平安、共融、幸福的良好风貌。

最后,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