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服务丨学雷锋,树新风——垃圾分类齐参与,幼儿传承“小小”雷锋志愿精神

春暖花开季,正值3月雷锋月。为弘扬雷锋志愿精神,同时倡导绿色低碳、健康生活的理念,切实推动大源街居民积极主动地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3月3日上午,大源社工站联合启源中英文幼儿园在大源时代广场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吸引了社区125人参加。

image.png

活动伊始,社工以雷锋的英雄事迹为切入点,向幼儿介绍雷锋这一英雄人物以及新时期雷锋精神的内涵。随后,社工以互动分享的形式邀请幼儿说出自己心中的雷锋精神,幼儿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答案。有的幼儿说雷锋精神就是“互帮互助、团结友爱”,有的说是“奉献爱心、传播正能量”,还有幼儿现场带领大家唱起了《学习雷锋好榜样》等耳熟能详的歌曲。最后,在社工引导下,幼儿们学习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并向社区居民赠送“学习雷锋”爱心卡片及垃圾分类的宣传手册,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工作,活动现场气氛有爱而且热烈。

image.png

image.png

在本次活动当中,不仅增强了幼儿及社区居民对雷锋精神的认识,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还以垃圾分类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雷锋精神。而幼儿以小小肩膀承载起的希望、奉献与担当,也正积极展示了大源社区未来一代的榜样风采。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