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项目丨精准帮扶 助力社矫对象就业创业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社区矫正对象提高社会适应性、顺利回归社会的重要保障,为做好社矫对象就业创业精准帮扶工作,2022年9月6日,广州市法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大源司法所联合开展大源街社矫对象就业创业座谈会,详细了解社矫对象创业情况和就业方向。大源司法所所长朱军福、法泽理事长吴治平、司法社工以及8名社区矫正对象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image.png

座谈会上8名社矫对象分别分享了目前就业创业的情况、经验心得、遇到的困难以及就业创业方向。


“我目前没有工作,以后想尝试开网店,但是不知道怎么入手和运营”社区矫正对象卢某分享了就业方向。
“去年做过电商,我是撒网式的电商模式,不懂得运营,后来亏本了就转行了”社区矫正对象王某分享曾经电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我与家人在大源做电商,主要在淘宝卖服装,店铺经营9年多了,生意跟收入都比较稳定。做电商没有想象的容易和轻松,靠的是坚持和勤奋,要经常更新商品和店铺主页,一刻都不能松懈”社区矫正对象张某作为其中的电商代表分享就业创业经历和经验心得。

image.png

座谈会结束后,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这次的交流对他们的启发很大,通过交流分享,可以从他人的经历中吸收经验,对自己的就业方向有了崭新的理解和规划,会重新审视自己的竞争优势,努力提升自身就业创业竞争力。
接下来,广州市法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联合大源司法所,针对社矫对象不同的就业技能需求,通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组织就业推介会等多种举措,切实加大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就业帮扶力度,提升社矫对象就业创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