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交流 | 法泽理事长吴治平受邀为天河区白云区社工站主任做专题培训


1.jpg

根据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州市社工服务站(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管理办法》的通知精神,为切实指引各社工站按“113 X”服务模式做好服务项目设置,5月31日上午,广州市天河区民政局、广州市白云区民政局、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在三元里街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社工站党建专题培训活动。来自天河区、白云区的50多位社工站主任、副主任参加了本次培训,广东工业大学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副教授鲍军和法泽理事长、三元里来穗人员党总支书记吴治平对参会的社工站主任进行了党建工作专题培训。


微信图片_20190605175139.jpg

社工站主任实地考察三元里社区


微信图片_20190605175143.jpg

参观法泽神奇亲子园


吴治平理事长带领各位社工站主任实地参观了松柏岗社区和三元里社区大学。干净整洁的大街小巷,社区大学幼儿和家长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使参会的各位社工站主任对法泽“党建带社建”的成效有了直观认识和深入了解。


微信图片_20190605175147.jpg

吴治平理事长介绍法泽三元里“党建带社建”经验


在培训现场,吴治平理事长以“党建引领下的三元里社区治理经验”为主题,详细介绍了法泽通过加强自身党支部建设,建立来穗人员党总支,创办三元里社区大学和融合学堂,社区共治议事会,充分发挥来穗党员在三元里社区治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创建融合社区的“三元里经验”。


微信图片_20190605175150.jpg

广东工业大学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副教授鲍军授课


鲍军教授以“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基础知识”为主题,从党建工作在社会工作中的重要性、党建工作在社会工作中的具体体现、以及如何做好社工机构的党建工作等角度对社工机构开展党建工作提供专业指导。此次培训受到了参会社工站主任们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