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融合 | 助力女性免费"两癌"筛查,三元里妈妈互助会志愿者在行动!

 女性“两癌”通常指“宫颈癌”与“乳腺癌”乳腺癌已超越肺癌成为“全球第一大癌症”也被称为“看得见,摸得着”的癌症早期患者的5年生存率可达93%!宫颈癌也成为居全球常见恶性肿瘤第四位,但通过预防可将其发病率降低 50%~60%!

image.png

三元里妈妈互助会为广大女性保驾护航


为加强妇女对“两癌”防治的健康知识宣传和教育,进一步提高妇女群众的健康意识,近日白云区正式启动免费“两癌”筛查项目,作为2022年白云区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此次免费筛查面向全区3.32万名35-64岁适龄妇女。


由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中共广州市社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广州市创意经济促进会、中共广州市创意经济促进会支部承办,广州市法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实施的第九届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广州市城中村来穗人员社区社会组织培育”项目“助力女性免费两癌筛查,三元里妈妈互助会志愿者在行动”活动顺利开展。妈妈互助会立即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自8月9日开始,三元里妈妈互助会志愿者共帮助150名适龄女性完成“两癌筛查”,为女性健康保驾护航!

image.png

为确保筛查活动顺利进行,三元里妈妈互助会志愿者们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电话邀请等多种宣传方式,向广大适龄女同胞宣传此次免费两癌筛查活动,提高适龄妇女同胞对“两癌”防治的知晓率,并向其普及相关女性健康知识,耐心详尽的解答妇女同胞们的疑问。

image.png

在活动中,三元里妈妈互助会志愿者们组织妇女同胞前往白云区妇幼保健院,积极协同相关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并耐心指引每位妇女同胞完成筛查。在活动期间与大家的亲切交谈中,三元里妈妈互助会志愿者向广大妇女同胞积极倡导良好的生活习惯与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场的妇女同胞纷纷表示,免费“两癌”筛查这项民生项目,让更多人了解到“两癌”对女性生命的危害与筛查的重要性,让大家真切的感受到了政府对老百姓的关爱,也非常感谢三元里妈妈互助会志愿者们的耐心指引与帮助,她们的所作所为为广大女性同胞的健康撑起了“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