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重磅 | 小候鸟“飞”进广东自然保护区:爱在陪伴中升温

1.jpg

“哇,原来红树林长这样啊,里面还有跳跳鱼呢!”——8月3日,由广东省林业局主办、广州法泽社区公益基金会协办、《广州日报》等党媒参与并宣传报道的小候鸟暑期夏令营亲子自然体验特别活动——首届小候鸟“飞”进广东自然保护区活动在珠海淇澳岛圆满落幕。本次活动旨在关爱外来工家庭,关注外来工留守子女成长,共有16组来自全国的小候鸟家庭参加了活动,在粤务工的父母带着来粤度暑假的子女在主办方的组织下前往参观中华白海豚科普馆、珠海淇澳岛红树林保护区、红色教育基地古炮台遗址,感受自然的美丽,度过了一段美好的亲子时光!




第一站:小候鸟们第一站来到了珠海淇澳岛红树林保护区,在导游的指引下,小候鸟探索着红树林。红树林为什么被叫作红树林呢?跟着导游和小候鸟一起寻找答案吧!


2.png

导游姐姐在最后终于揭晓了答案:红树林这种植物在潮涨潮落之间,会受到海水的周期性浸淹的,因其富含“单宁酸”,被砍伐后氧化变成红色,故称“红树”。


3.png

为了增强小候鸟的环保意识,主办方给小鸟们准备了小钳子,号召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清理保护区现场的垃圾,让小候鸟在玩耍出游中能保持旅游胜地的干净整洁,做一个讲卫生的环保小达人




4.jpg

第二站:来到了中华白海豚科普馆,本次展览共展出中华白海豚骨骼、皮肤剥制标本12件,海豚内脏浸泡标本8件。同时,为了使展览的内容更丰富,更能引起青少年朋友的观赏兴趣,该展厅也同时展出了方蟹标本、夜光虫标本和斑节对虾标本等各类海洋生物标本90多件。


5.jpg

小候鸟积极向讲解员提出问题,乐于思考,在参观的过程中扩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树立了保护海洋环境、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




6.jpg

第三站:最后一站小候鸟们来到了珠海淇澳村抗英古炮台遗址,抗英古炮台遗址为珠海市文物保护单位。在这里,淇澳村民抗敌的战斗开启了清朝中期中国人民不惧列强奋起斗争的先声。小候鸟们参观了古炮台、天后宫和白石街等,缅怀先烈,记住这段永垂不朽的历史。




【活动感言】

“感谢主办方,度过了美好的一天,和小朋友玩的很开心。下车后,小朋友们又拿起钳子开始捡垃圾了!

——小候鸟家长”

“非常有意义又充实的一天,看到展览馆里很多受伤的海豚标本,也提醒自己要爱护环境,保卫好它们的家园。

——小候鸟家长”

“今天我们一家人去了珠海游玩。既开阔了我的视野,也增长了见识,真是太开心啦!

——小候鸟”

“作为工作人员参与本次的珠海游,很荣幸在这次活动中感受到了16对亲子的亲密互动,并用相机记录了许多触动人心的画面。我相信这次的出游能让随季节游离的小候鸟家庭,在出游互动中,促进亲子关系,相互建立亲子间的信任感。

—— 法泽随行工作人员佳如姐姐”


7.jpg

小候鸟们拿着纪念证书和奖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