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委政法委书记谢晓丹一行莅临法泽 专题调研指导法泽党建工作

法泽秘书长魏微向谢晓丹书记介绍法泽党建工作


广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谢晓丹(中)一行认真听取汇报


参观法泽早期儿童发展项目.jpg

谢晓丹书记一行参观法泽神奇亲子园儿童早期发展项目


为贯彻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的要求,4月18日上午,由中共广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晓丹,市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陈思民,市委组织部副巡视员吕忠才,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邓宏永,市民政局党组成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王福军一行7人组成的调研组莅临广州市法泽城市与公益研究中心党支部、市社会组织培育中心,围绕贯彻“四个走在全国”专题调研指导社会组织党建及管理工作。白云区委书记赵军明、三元里街党工委书记李海东等领导陪同调研,法泽秘书长魏微热情接待了来访领导。



谢晓丹一行来到白云区三元里社区大学,仔细查阅了法泽党支部和三元里来穗人员党总支的党建活动开展图文资料,并听取了法泽秘书长魏微关于法泽党建工作及参与基层社区治理情况的汇报。



魏微秘书长从法泽党支部和三元里来穗人员党总支的组织建设、依托社区大学和融合学堂,创新来穗党员教育、培育社区骨干参与社区治理,坚持“党建带社建”的做法与探索等多个方面对法泽党建工作进行了汇报。谢晓丹书记听取汇报后高度肯定了法泽党建工作经验和三元里社区治理创新模式,认为其具有推广意义,并勉励法泽继续发挥社会组织贴近群众的优势,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在总结提升三元里社区治理经验基础上,继续深入大源村进行社区治理,探索特大型村庄社区治理的新路径,力争为实现广东省在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走在全国前列做出新贡献。



随后,谢晓丹书记就如何加强社会组织党建等问题与白云区委书记赵军明、白云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蒋学刚、三云里街党工委书记李海东、法泽秘书长魏微等进行座谈。在结束了对法泽的实地调研,并听取了市民政局关于广州市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情况介绍后,谢晓丹对广州社会组织发展和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谢晓丹书记强调,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格局,一定要高度重视发挥社会组织重要作用,坚持党建引领、创新管理、激发活力并举;要坚持以协同共治为方向,引导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拓宽外来人口参与社区治理的渠道,打造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亮点与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