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来穗局石伟文副局长等一行参访调研大源村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2020年6月5日,市来穗局副局长石伟文,市来穗局服务促进处副处长张远生,区政法委副书记吴英姿等一行参访调研大源村,太和镇党委副书记郑伟居,区派驻大源村第一书记彭志良,太和镇来穗中心副主任杨智新,法泽理事长吴治平等人热情的接待了来访领导。

        石伟文副局长等一行参观了大源村党群中心。大源村党群中心于6月5日开始试运行,今天是开始试运行的第一天。彭志良书记就大源村党群中心的总体规划及各个版块的功能、定位,以及党群中心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更好的服务党员和群众等方面都做了详细介绍。

        石伟文副局长对党群中心发挥党组织作用和服务人民群众的定位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党群中心继续在服务来穗党员和来穗人员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随后,石伟文副局长一行参观了大源村综治中心,由太和镇来穗中心副主任杨智新介绍如何利用大数据实现对来穗人员的管理。最后,石伟文副局长一行在大源村委会开展调研座谈会。区政法委副书记吴英姿介绍了白云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做法及经验。太和镇来穗中心副主任杨智新汇报了大源村智慧社区建设情况。法泽副秘书长、大源社工站主任王玲汇报了大源村来穗人员融合服务情况。

        石伟文副局长对大源村来穗人员服务和管理给予高度评价,用三个“很”来形容大源村的来穗人员工作,一是“很”不容易;二是服务做得“很”好;三是管理“很”到位。石伟文副局长强调,后续要继续利用好大数据做好来穗人员管理,同时要加强来穗人员党建工作及关注民生问题,切实帮助来穗人员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