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大学 · 融合学堂 |夏令营圆满落幕 “小候鸟”将更勇敢去飞

    7月21日晚,三元里社区大学迎来了小候鸟暑期成长班的结业典礼。值得一提的是,出席本次结业典礼的不仅有成长班的同学们,还有他们的父母。每一个人都是既兴奋喜悦,又带着一丝丝分别的难舍。为了营造更多美好记忆,凝聚快乐,我们也在结业典礼上安排了许多精彩的节目~

 “我行我上” 

    结业典礼上,学员们精心准备的歌舞表演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现场观众纷纷为她们鼓掌喝彩。法泽社工实习生晓琳小娟小胖一起表演的《告白气球》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image.png

image.png

  我的心思你来猜  

    在“我的心思你来猜”环节,许多家长也参与到节目中来。通过一些简单的关于父母爱好的题目,引发大家对与父母关系的思考。同学们一个接一个地拿起话筒,说出对父母埋藏在心底的话,并在纸条上写下祝福。父母们则表达出对子女简朴而殷切的期望,“身体健康,好好学习,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image.png 

阳汉文:“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儿子我已经长大了,你们可以不用太操心了。”

阳汉文爸爸:“感谢各位老师的辛苦付出,谢谢你们给我们一个亲子互动的平台,此时此刻我非常有感触,因为我也想到了我的父母。今天趁这个机会,汉文,你也要记住我们的生日,因为我们都铭记着你的生日。”

李旭:“爸爸妈妈,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image.png

image.png

  颁发证书  

    法泽项目官员侯长珊代表法泽发言,向全体的“小候鸟”表达最衷心的祝愿和希冀。希望每个孩子都能沐浴在父母的爱中成长,更愿“小候鸟”这个词成为历史。

    最后,同学们郑重地接过小胖哥哥颁发的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结业典礼在温情的相互拥抱中闭幕,愿每一位孩子都能有美好的前程。

image.png 

  项目回顾  

    法泽三元里社区大学·融合学堂“小候鸟”暑期初中生成长班于7月10日正式开课,一共招收了17名留守初中生和50名留守小学生。暑期成长班针对正处青春期的留守孩子的生理和心理问题,分别为他们设计了丰富多彩的课程:有促进认知、广府文化、走社区,科技馆户外体验、希尔顿酒店体验,英语口语课等。在这里,孩子们重新充实了假期,在知识与欢笑中结交新朋友、学到了在学校里学不到的新知识,度过一个欢乐愉快而有意义的暑假。

image.png

 “小候鸟心声” 

朱哲文:“课程很有趣,我的收获是懂得了朋友间要多分享,也希望课程内容能再多一些。

嘉琳:“暑期成长班课程有趣生动,挺好玩的,如果没有参加这个活动,我就只能每天待在家里被爸妈逼着写作业啊写作业,最大的感触是我长大了,希望明年可以继续参加,好舍不得哥哥姐姐们啊。” 

夏智:“上暑期成长班可以认识到很多朋友、老师,同时也收获了知识,但是就是觉得时间太短了,可以延长时间” 

余娜:“上课很有趣啊,我是第一次这么积极参加活动呢,这次活动丰富了我们的视野,我也懂得了父母的良心用苦。我也希望暑期成长班能增加更多的活动,老师和小哥哥姐姐们辛苦了。” 

李旭:“这个课程很好玩,跟学校的不一样,我最喜欢的是走社区和去科技馆,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但是课程有点短,我还想多上几节课呢。”


  成长回顾  


   小候鸟暑期夏令营快乐开营 

    小候鸟与希尔顿的美丽邂逅 

 白云电信助力小候鸟科技馆神奇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