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局长何镜清一行调研大源创文工作

QQ图片20200901171526.png

QQ图片20200901171540.png

QQ图片20200901171558.png


    2020年8月10日上午,市民政局局长何镜清一行到大源村党群服务中心调研创文工作,白云区民政局局长梁启端、副局长洪雅静陪同调研,大源街副主任兼大源村第一书记彭志良、广州市法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吴治平,热情接待了来访一行。


    彭志良副主任带领何镜清局长一行参观了党群中心,并详细介绍了大源村党群中心的功能区划及党组织在党群中心运作中发挥的功能。吴治平理事长带领何镜清局长参观了党群中心的各个功能活动室,并介绍了社工在街道及村党委领导下开展服务的情况。


    最后由法泽副秘书长王玲向何镜清局长一行汇报了大源村党群中心、大源社工站是如何开展创文工作的。王玲副秘书长通过介绍党群中心、大源社工站的总体规划,以及如何在党建引领下,运用社会工作专业方法聚焦社区困难群体,满足社区居民个性化需要,通过服务引导社区居民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关心社区公共事务,最后参与到社区治理中。


    何镜清局长对大源村党群中心和大源社工站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党群中心和社工站继续以党建为引领,紧扣社区困难群体的需求,发挥志愿服务队的作用,尤其是以初老服务老老的方式,深化社区困难群体服务,构建守望相助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