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烈 坚定信念丨三元里来穗党员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农讲所合影2.jpg

参观农讲所组图.jpg

东江纵队合影.jpg

参观纵队 组图.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和党性观念,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6月29-30日,三元里来穗人员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了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在三元里来穗人员党总支书记吴治平、副书记陈志的带领下,近40名来穗党员参加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色历史。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身着统一的来穗党员志愿者服装,佩戴党徽,携带党旗,先后来到全国农民运动讲习所和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并开展了学习党的知识、十九大知识竞赛、齐唱国歌、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一系列主题活动。这次活动既是一次印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又是一次获益良多的党性教育和实践性学习。


    农讲所是毛泽东同志于1926年在广州举办的全国农民运动讲习所,讲授有关农民运动的各种课程,为中国农民革命运动培养出一批重要骨干,1953年修复旧址并建立了纪念馆。6月29日上午,来穗党员参观了农讲所第一陈列室、第二陈列室和毛泽东廉政风范展,在参观过程中,广大党员们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在革命事业早期投身农民运动、为农民运动理论和实践进行积极探索的革命精神,更感受了党的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


    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是一座历史丰碑,它记载了东江纵队抗日救国的宏伟历程,展示了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馆内以大量的文献资料、真实的历史照片和珍贵的革命文物,全面反映了东江纵队、两广纵队、粤赣湘边纵队的革命事迹。来穗党员们在馆内齐唱国歌,集体宣誓,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中了解到:在中国的抗战历史中,东江纵队是一支特殊的部队,它孤悬华南敌后,得不到来自党中央的直接支援,但从无到有地迅速发展,成为我党领导的一支人民抗日武装力量,最后立下了赫赫战功。


    这次参观学习不仅是一次心灵上的洗礼,更是一种行动上的鞭策,来穗党员受益良多,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把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化作工作的动力,立足本职岗位,开拓进取,努力开创三元里社区融合与繁荣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