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丨广州市第一家村级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落户大源村

微信图片_20190605180328.jpg

大源村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揭牌和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基地挂牌


为了更好地凝聚社区社会组织力量,发挥社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作用,在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和白云区民政局指导下,大源村成立了第一家村级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5月30日下午,大源村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简称“社联会”)揭牌仪式和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基地挂牌仪式在大源村来穗党员群众培训中心隆重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605180332.jpg

揭牌仪式现场


大源村社联会执行会长王玲主持了本次揭牌仪式,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王福军,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正处级调研员杨海清,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焦杨,白云区民政局副局长洪雅静,白云区太和镇副镇长余学芳,区派驻大源村第一书记彭志良,大源村社联会常务副会长、太和镇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理事长李远斌,广州市法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白云区平安促进会会长、大源村社联会会长吴治平,太和镇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杨智新等相关领导和会员代表共50多人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605180335.jpg

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王福军


揭牌仪式上,王福军局长做重要讲话,他表示大源村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是广州第一家村级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从上到下,从市到区到镇到村都对联合会的成立高度重视。村社区社会组织联会主要有四个方面的作用:第一要凝聚大源地区现有的社会组织;第二要进一步培育发展新的社区社会组织,发展和吸收更多的社会组织加入联合会;第三要引导和发动社区社会组织积极地深入地参与大源村的社会治理工作,希望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的成立起到领头羊和排头兵的作用,带动大源地区的社区社会组织更好更深入地参与社区治理工作;第四结合大源村实际更好地加强大源村党的建设,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希望通过社区社会组织进行加强行业党建和流动党员管理的探索和尝试,为加强大源村党建做出新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605180339.jpg

区派驻大源村第一书记彭志良


区派驻大源村第一书记彭志良对大源村社联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并表示村委将与社联会一起密切配合及推动党建工作,发挥社联会的枢纽作用,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打造社区治理的“大源模式”。


微信图片_20190605180342.jpg

法泽理事长、大源村社联会会长吴治平


大源村社联会会长吴治平认为大源村社联会的成立对于大源村社区治理具有重要意义,其成立将会为大源村社会治理带来新的契机。大源村社联会今后将在三个方面发挥作用:培育社区社会组织;抓好党建工作;以大源村随约服务为重点,抓好专业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605180345.jpg

大源村社联会常务副会长李远斌


大源村社联会常务副会长李远斌表示会全力支持大源村社联会的工作,并带动电商行业积极参与社联会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605180348.jpg

随约服务培训


揭牌仪式结束后,法泽社工为社区居民和志愿者开展大源村随约服务培训,让更多社区居民了解随约服务,扩大随约服务在社区的覆盖面,促进大源村智慧社区建设,推动大源村社会服务发展进入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