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融白云 | 2019小候鸟暑期经典阅读班结业啦

1.jpg


“通过这五天的学习,我掌握了描写人物的方法,积累了许多写人物的好词语,知道了怎样读童话故事,也学到了很多的道理。在这五天里,我还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和一位新老师——单老师。我很感谢单老师教我们知识,也很感谢那些在背后帮助我的朋友。”

“在这五天里,我学会了许多——写人的三大点即人物、外貌、语言描写,还积累了一些相关的词语。除此之外,学习了如何写童话故事。在这里,我还学到一个道理——只要有一颗善良的心,哪怕你身处哪里都没有关系。”      

“这个班开得特别有意义,小孩子说学到了很多东西,还结识了很多小伙伴,每天3点就出门过去了,表现很积极,谢谢法泽和老师为孩子们作出的无私奉献,感谢老师,您辛苦了。”


——结业仪式上小朋友和家长分享自己的收获和感悟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让小候鸟们度过一个愉快有意义的假期,法泽联合荆楚印刷工党支部于7月14日-7月18日在三元里社区大学举办了暑期经典阅读班,50名小候鸟一起度过了为期五天的学习时光。7月18日下午,我们迎来了本期小候鸟暑假成长班的结业仪式。结业仪式上小候鸟们分享了各自的感悟并收到了法泽送出的精美礼物,荆楚印刷工党支部书记陈志出席结业仪式为小候鸟们送上祝福。


2.jpg

为了实施针对性教学,更好地帮助小候鸟们诵读经典增长见识,根据不同阶段的教学目标和学习特点,本次阅读班特别分设了小班(1-3年级学生)、大班(4-6年级学生)两个班。五天的学习时光里,小班的同学们学习了标点符号的用法,熟练掌握叙述句、描写句、声音描写句、形状描写句和色彩描写句的读写技巧。大班的同学则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读了人物描写类文章,并学习应用语言描写、动作描写、神态刻画、心理描写,提高了人物写作技巧,此外还学习了怎样阅读童话寓言,提高了文章鉴赏能力,在经典文学中感受善与美。


3.jpg

课堂回顾


4.jpg

表彰优秀小候鸟


在这五天里,老师以积分的形式记录着小候鸟们的日常表现,结业仪式上法泽也为表现优异的小候鸟们准备了精美的礼品。



5.jpg

荆楚印刷工党支部书记陈志出席结业仪式


6.jpg

单老师发言并作结业总结


“这次我来到小候鸟的暑假班,为家乡的孩子上课,给家乡做一些教育上的贡献,让家乡的孩子有机会聚在一起上课,共同享受三元里社区带给我们的福利。我们都是从五湖四海漂泊而来的小候鸟,原本我是在家乡给孩子上课,孩子也应该坐在家乡的教室里,但如今孩子随爸爸妈妈在广州奋斗,相聚在广州。我们这一代都在漂泊中,愿我们的子女们更加优秀,停止漂泊,可以扎根在他们所喜欢的城市。”单老师的一番话令不少在场的家长动容,小候鸟们也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单老师的喜爱与感谢之情。


至此,本期小候鸟暑假经典阅读班圆满落幕。在这五天的时光里,小候鸟们的出色表现和老师精彩的课程为炎热的夏天带来了一丝的清爽。相信接下来的暑假课程将会越来越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