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故事丨女子欲跳桥轻生 来穗青年奋起救下

【题记】尊重生命、尊重他人也尊重自己的生命,是生命进程中的伴随物,而只有真正地珍惜生命,才能走出挫折的沼泽地。

11月16日下午2点左右,刘志力像往常一样送完货搭乘175路公交车回家,当公交车快要到站的时候,他看见广园中路有一名年轻的女子在横穿马路,神情有些恍惚,当时他并没有太在意,继续往回走。

当刘志力走上交电新村的天桥时,忽然看见刚刚那名女子爬上了天桥的护栏,他先是吃了一惊,随即跑到距离女子两米左右的位置,开口问道:小妹妹,你这是在干什么?女子看到刘志力之后大叫:你别过来,过来我就跳下去,不要报警!说完就跳到栏杆外的花坛上。

女子这一举动着实把刘志力吓出一身冷汗,他马上跑到护栏边并劝道:你这是在干什么呢?有什么事情你可以和我讲一讲的,你想想你的家人啊。劝说的同时,他偷偷拿起手机准备报警。

1.1.png

正在这时,松柏岗的两名网格员潘志权、梁国树巡逻经过,看到这一情形也加入劝导工作,潘志权立即给松柏岗社区居委会苏为民主任打电话,当时苏主任和荆楚印刷工党支部书记陈志书记等人正在开会,听到这件事立马赶往现场。

由于女子蹲在花坛上,刘志力等人够不到着,正在他心急如焚的时候,女子突然站起身来。说时迟那时快,刘志力等人当即扑了过去,抓住女子的衣服,刘志力二话不说,直接翻身跳到花坛上,一把抱住女子,把她往上托起,然后与两名网格员合力将女子救起。 众人劝说

1.2.png1.3.png

救人英雄

 

营救成功后,女子周围聚集了许多路人,大家都在劝她,小姑娘你为什么要想不开呢?”“有什么难处可以说出来,大家都可以帮你的”······这名女子之后经由社区民警送到三元里派出所,被证实患有精神疾病。目前,三元里派出所民警已经将其送至广州市民政局精神病院接受治疗。

刘志力是来穗人员志愿者,平时在社区也是热心助人。事后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刘志力说:当时什么都没去想,只想把人救起来,后来想想还是挺后怕的。一开始没救起来的时候很着急,很害怕,毕竟是一条生命在面前,即使素不相识也要救她的,把她救起后还是很开心的。

身边的那些好人好事正绽放着正能量的光芒,感动着你我,温暖着人心,也净化着社会风气。刘志力这样的见义勇为的行为,值得我们为他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