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爱在社区 | 大源村来穗志愿者培训暨团建活动回顾


1.jpg

广州市自2018年设立“来穗人员融合服务周”以来,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关爱活动,深受来穗人员及社会各界好评。为进一步厚植关爱理念,结合迎“五一”的节日背景,4月27日,法泽社工助力大源村开展“关爱来穗人员,共建老城市,焕发新活力”的主题培训暨团建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志愿者培训和团建两部分,大源村志愿者合计43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2.jpg

4月27日上午,法泽社工组织了大源村志愿服务队的27名志愿者参与了在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大礼堂举办的大源地区网格员及网格志愿者培训会。会议中,中国志愿者中级讲师、广州工商学院党政办副主任奚少敏为网格志愿者进行了新时代、新志愿的主题培训,帮助大源村的社区志愿者更好地了解社区志愿服务。


4.jpg

下午,法泽社工组织社区16名社区志愿者骨干在大源村来穗党员群众培训中心开展了团建活动。活动中,社工首先通过“大风吹”、“智慧‘拼团’”、“传声筒”等活动,增进团队成员的相互了解,培养团队成员默契与团队合作精神;随后,社工引导志愿者骨干利用所学习到的志愿服务知识为自己所在的社区进行“最美大源”社区志愿服务设计,引导志愿者骨干提出社区服务议题并进行讨论和服务设计,挖掘志愿者骨干社区参与及服务的能力,发挥志愿者骨干在社区参与中的带头作用。


9.jpg

活动的最后,法泽社工针对2019年第一季度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活动的志愿者进行表彰,并为优秀来穗志愿者送上节日慰问品,鼓励来穗志愿者继续积极参与社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