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居家隔离不用怕,党员代买肉菜送到家门口

朱建喜为隔离人员送生活必需品

黄玲在协助统计社区防疫每日数据

黄玲在来穗返程人员报到处值班

黄玲在为群众测量体温



        “喂,你好!我是朱建喜,帮你代买的肉、菜,已经放在你家门口了,你有空就出来拿一下……”家住广州市白云区三元里街松柏岗社区的湖北籍返乡人员李先生正自愿居家隔离中。由于不方便外出,他正在为家里的肉、菜已经快要耗尽而苦恼,社区党员朱建喜得知情况后,不但帮李先生买了菜,还做了一盘饺子一起送到李先生家门口。


        今年,朱建喜本来也要回湖北老家过春节的,但在了解了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后,他主动退票,留在社区为老乡服务。尽管家里人十分担心,他却义无反顾。他说:“作为党员,必须冲在前面。湖北人是我们的同胞,是我们的老乡,他们受疫情困扰,面对困难,我作为党员,作为社区的‘五长’成员,更加要关心他们,给予他们支持与信心,共度难关。”


        据了解,朱建喜只是松柏岗社区党员为居家隔离户服务的一个缩影。湖北籍来穗人员实行居家隔离后,社区党员们都在积极提供各种服务,包括代取快递、代办宽带、代倒垃圾等等。如果居家隔离户有需要,松柏岗社区党员都积极响应,居家隔离不隔爱,党群携手共同打赢这场不见硝烟的战“疫”。


        三元里街有关负责人介绍,该街充分发动辖内的社会组织、党群组织参加到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该街辖内5A社会组织、广州市法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下简称为“法泽”)党支部书记吴治平表示,“这次疫情防控,深感法泽的责任,迅速通过召开支委会,专门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全面布置相关防控工作。”该协会不仅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积极推送有关疫情防控的信息,及时在群中答疑解惑,减轻社区居民恐慌情绪,而且还通过户外显示屏每天滚动播放疫情防控情况,宣传正能量,让更多社区居民提高防护意识。


        据了解,三元里街还充分发挥在职党员、报到党员、“两新”党员、来穗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参与到社区做好疫情宣传、筛查、医服等服务,真正把社区防控落到实处,目前来穗党员就有91名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来自湖北洪湖的来穗党员黄玲,今年留在广州过春节。在新型冠状病毒发生后,黄玲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协助街道和社区做好疫情宣传和排查工作,并利用湖北老乡的身份积极向社区内的湖北籍居民做宣传,提高居民防护的知晓率与参与率,促进了街道和社区工作的有序开展。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汤南 通讯员 李志军、周淑贤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李波、汤南 通讯员李志军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刘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