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 | 广州市副市长黎明一行专题调研大源村基层社会治理

1.jpg

2019年7月11日下午,广州市副市长黎明、广州市民政局局长何镜清、副局长庞红瑶、温凌飞、市政府办公厅综合二处处长吴纪平等一行16人莅临大源村进行大源村基层社会治理专题研讨,白云区政府副区长卢绮文、区民政局局长梁启瑞、太和镇镇长濮祺国等领导陪同参加调研。


2.jpg

广州市副市长黎明


3.jpg

广州市民政局局长何镜清


4.jpg

广州市民政局副局长庞红瑶


5.jpg

白云区政府副区长卢绮文


研讨会上,区委派大源村第一书记彭志良首先汇报了大源村综合整治工作的进展情况及大源村综合整治中存在的民生服务短板问题。


6.jpg

彭志良书记在发言


法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吴治平汇报了法泽在大源村如何发挥社会组织优势,参与大源村基层治理和社工服务工作情况。


7.jpg

法泽社工理事长吴治平在发言


8.jpg

广州列丰信息科技公司负责人汇报了大源村社区随约服务网上驿站的开发营运情况


法泽社工于2015年在大源村开展基线调研,并于2017年进驻大源村开展社区服务,至今已2年有余。期间,法泽社工通过在大源村开展社区党建、融合学堂、早期教育、社区组织建设等服务,已在村居建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为更好地满足大源村庞大人口的服务需求,吴治平理事长提出了“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站+慈善组织+社区组织”的服务模式,结合当前法泽社工开展党建服务的优势,链接法泽社区基金会资源,联合大源村社区组织联合会的力量,联动社区随约网上驿站的建设,法泽社工将提供精准并多元的社工服务,着实发挥社会组织优势,创新社区治理路径。


9.jpg

广州市副市长黎明高度肯定了法泽社工在大源村开展的工作,鼓励法泽社工继续配合及支持大源村整治工作,做好村居基础服务,保障民生服务需要,继续提供居民最需求、最迫切的社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