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泽理事长吴治平出席社会组织工作会议并汇报大源经验


        2020年1月17日下午,2020年广州市社会组织工作会议暨社区社会组织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广州市番禺区社会组织发展中心举行,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小明,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王福军,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谢志斌,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庆华,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凌,番禺区政府副区长麦洁萍等领导出席,法泽社工理事长吴治平应邀出席现场会议。


        在会议当中,法泽理事长吴治平向现场领导及嘉宾分享了大源村社会组织联合会作为广州市第一个村级的社会组织联合会的孵化培育及管理运营等情况。大源村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通过整合及组织发动了社区内的企业、商会、行业协会、志愿者组织及社区居民等多方的资源及力量,以大源社工服务站为载体阵地,以解决社区公共问题及提供群众最迫切需求的公共服务为切入点,实现大源“同源共治”。


        大源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将继续发挥社会组织的协同优势,积累社会组织联合会孵化培育及运营管理的经验,探索社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创新路径,为打造核心城市乡村治理提供实践经验和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