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路上,广州最大城中村——大源村不断放大招


image.png


        【编者按】城中村的流动人口多,防疫工作难度大。在战“疫”路上,广州“最大的城中村”大源村不断放大招。


        大源村是广州最大的城中村,常住人口超过20万名,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大源村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其中,防疫测温站点是大源村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社工玲姐介绍,光是这一关就有三道手续。“他们进来以后我们首先会给他们量体温,检查一下有没有防疫通行证,还要再看看问卷调查做了没有。”大源社工站社工陈雁玲说到。


        进村后还有第二道更严密的防线,每栋出租屋楼下的蓝牙门禁系统, 有了科技的支撑,掌握人员流动情况就能更精确,让疫情防控更及时更到位。了解返穗人员初步情况后,大源村会进行详细登记,而对于居家隔离的人员,工作人员每日都会上门检查和提供服务。


        “不封村”、“不劝返”,大源村把疫情对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安全有序组织复产复工,推动自身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