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丨广州市2019“中华慈善日”暨广州市“社区随约服务网上驿站”推介会在大源启动

为了大力弘扬慈善理念和慈善精神,推动慈善深入社区,9月5日,在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白云区民政局的指导下,由广州市慈善服务中心、广州市慈善会、广州市白云区慈善会主办,广州市法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广州市2019年“中华慈善日”之第三届广州慈善“公众开放日”活动启动仪式暨广州市“社区随约服务网上驿站”推介会在白云区太和镇大源时代广场举行。

 

1.jpg

活动现场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广州市民政局局长何镜清,副局长韦锦坚,副局长温凌飞,慈善社工处处长夏健,社区处副处长韩文炯;广州市慈善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张伟;白云区政府副区长卢绮文;白云区民政局局长梁启端,副局长张桂玲;太和镇政府副镇长余学芳;太和镇大源村区派驻第一书记彭志良;广州市法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吴治平;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会长李远斌;太和镇大源服装行业协会(筹)会长陈文科等爱心企业、行业协会、慈善组织、社区居民和新闻媒体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2.jpg

出席领导和嘉宾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有:成立广州市慈善会大源村社区慈善基金,并接受爱心企业捐款;大源村困境群体微心愿对接展示;“善城汇爱”启动仪式及为爱心单位颁奖;社区“随约”服务网上驿站系统展示及签约活动;现场摊位展示活动等内容。

 

3.jpg

白云区政府副区长卢绮文致辞

 

4.jpg

广州市民政局副局长韦锦坚致辞


白云区政府副区长卢绮文和广州市民政局副局长韦锦坚分别致辞,他们表示慈善在服务困难群众、支持脱贫攻坚、弘扬德行善举、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通过慈善服务推介会让更多人了解慈善,打造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慈善环境,营造“人人慈善为人人”的良好氛围。


5.jpg

广州市民政局长何镜清为大源村社区慈善基金授牌


6.jpg

广州大旺食品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现场捐赠


7.jpg

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现场捐赠


8.jpg

太和镇大源服装行业协会(筹)现场捐赠


市民政局局长、市慈善会会长何镜清为大源村社区慈善基金成立授牌,三家爱心企业和行业协会进行了现场捐助,广州大旺食品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捐赠价值10万元的物资一批,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电子商务行业协会捐赠现金3万元,太和镇大源服装行业协会(筹)捐赠价值2万元的物资一批。该基金将以大源村社工站为综合服务阵地,聚焦困难群体,为困难群众进行结对帮扶、个性化求助等社区慈善服务。

 

9.jpg

微心愿现场展示


在大源村社区困境群体的微心愿展示环节,市慈善会和白云区慈善会携手大源村对接展示了100个社区居民微心愿,大源村20个微心愿家庭代表上台领取了微心愿物资。


11.jpg

社区随约服务网上驿站平台推介


社区“随约”服务网上驿站系统进行现场展示,目前大源村社区随约服务网上驿站已入驻包括社工、养老、慈善志愿等服务机构213个。平台总访问次数127301次,注册用户1432人,服务类资讯阅读量2437,预约服务次数433次,极大方便了社区居民。


12.jpg

“善城汇爱”正式启动


在活动的最后,广州市民政局局长何镜清,副局长韦锦坚,副局长温凌飞;白云区政府副区长卢绮文;白云区民政局局长梁启端;太和镇政府副镇长余学芳;法泽理事长吴治平等共同启动“善城汇爱”。


13.jpg

公益集市义卖

  

14.jpg

微心愿征集


除仪式环节外,还有各种现场摊位体验活动,包括慈善义卖,微心愿征集,慈善公益宣传等,让社区居民现场体验慈善服务,增进对慈善的了解。

 

15.jpg

何镜清局长带队参观大源社工服务站


启动仪式结束后,广州市民政局局长何镜清、副局长韦锦坚、温凌飞,白云区副区长卢绮文等领导实地考察了大源社工站,了解大源社工的基本工作情况以及聚焦社区困境群体开展的一系列社工服务。何镜清局长对大源社工站聚焦社区困境群体需求,做实实在在的服务,切实满足社区居民的需求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肯定。


16.jpg

同时感谢所有参与的社区志愿者的付出